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6] 手機上用 MyTax 退稅 + myGov 申請 (step by step) - Australia

Update : 寫文章的當天11 July 完成報稅, 16 July 就收到退稅款項了喔 !!

2016年七月開始, ATO 線上報稅系統只能用MyTax !!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使用myTax在手機上完成報稅, 整個過程我大約花30分鐘完成
不過寫這篇文章整整花了我兩個多小時
[此文章未經許可, 禁止轉載]

開始之前必須準備:
  1. 一支智慧型手機, 可以連線上網及接收澳洲簡訊
  2. Email 信箱
  3. Payment Summary (會計年度薪資總表)
  4. 統計各銀行利息收入
  5. 工作相關開銷收據 (如:鋼頭鞋等)
  6. 銀行帳號資料
  7.  Superfund帳號資料
  8.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如果需要, 要提早申請)
以上東西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報稅過程了


選取 Lodge online with myTax 
選取 Lodge online with myTax之後會連到myGov頁面並要求登入myGov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用過 myGov, 點選 Create a myGov account
已經有 myGov 的同學請直接登入, 然後跳過這邊的步驟
輸入你的 EMAIL, 打勾 I accept, 按下 Next

然後你會收到有confirmation code (確認碼) 的 email

 輸入你所收到的 code, 按下 Next

輸入手機號碼
個人密碼
重複一次密碼, 然後往下滾動

設定三個不同的個人安全問題及答案, 按下 Next

恭喜你完成 myGov 帳戶, 選 Next

設定 myGov 安全登入, 登入後會簡訊給你安全碼, 選 Next

讓 myGov 跟 ATO 作連結

看到ATO, 案一下綠色連結符號

按 Next

我沒有 ATO account, 所以選 No, 然後 Next

輸入稅號, 名, 姓, 生日

填好後, I agree 打勾然後按 Next

ATO要跟你確認你的身分
首先我選了銀行帳號資訊

分別填入BSB及帳號, 按 Next

ATO要我再提供其他資料, 我選了Superfund account
Fund ABN 在你的 Superfund 公司網站上就找的到了
然後再填入 Superfund 帳號, 按下 Next

 完成與 ATO 的連結

 回到 myTax, 點選 Lodge online

登入 myGov

把簡訊收到的安全碼填入, 按 Next

回到 myTax 開始報稅啦
1. 確認連絡資訊

 地址很重要, ATO 會寄報稅證明給你, 點 Next

2. 填寫退稅的銀行帳戶資料
這邊我按太快了沒截到圖, 總之退的錢會進去這個帳戶, 小心不要填錯
3. 個人化退稅
是否符合稅務居民資格, 有沒有配偶

選擇收入項目, 我是只有打工的薪水 

還有銀行利息收入

勾選完畢後按 Next

4. 準備退稅

 myTax 開始抓你的資料

ATO 還沒收到工資的資料, 按 Add/Edit 手動輸入

*選一個最接近你職務敘述的選項
 Payment Summary 拿出來, 照著上面填寫




填完按下 Save

銀行資料, 填入銀行名稱 及帳號
*的是必填 如果沒有joint account通常是1, 再填入金額

填完按下 Save and cont

如果有購買工作相關用品, 我是有買HV外套跟鋼頭鞋

 填完HV外套及鋼頭鞋的金額看一下對不對

填完按下 Save and cont

如果沒有其他要填入的項目
滾動到最下方, 點選 Calculate
就會像下圖告訴你退了多少錢
 

 打勾確認, 按了 Lodge 送出要改就很麻煩了

完成 myTax 報稅

早完成退稅手續就早點收到退稅喔
祝大家退稅愉快

[此文章未經許可, 禁止轉載]

50 意見:

jane 提到...

不好意思,我轉貼了文章連結才看內文。
我只是分享了連結到我們私人的報稅討論社團,請允許轉載,謝謝。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自己買的車子也可以算是工作相關嗎?但因為是跟背包客買的,沒有收據,這樣可以嗎?謝謝回覆!

Nadja 提到...

車子要報退稅必須要有僱主證明你需要開車上下班,證明這是你的工作相關支出,不然你就算退了也會被國稅局查帳,後果有可能是退回退稅款兼罰款。

Unknown 提到...

不可以的

Unknown 提到...

不可以的

Unknown 提到...

好的~謝謝你

CASSSYG 提到...

我想問問沒有澳洲手機號那要怎麼做? 謝謝

Unknown 提到...

轉貼連結沒問題嘿

Unknown 提到...

請問super fund ABN & number no.是填什麼。。>_<

Unknown 提到...

你的退休金帳戶資料哦

Unknown 提到...

或許你可以試看看myGov推特上面說的方法:註冊一個新的myGov帳號,然後略過手機認證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我沒有勾選,但是系統自己勾選了business/sole trader 這個選項,我沒辦法取消勾選,這個選項代表什麼意思呢?
非常感謝你

Unknown 提到...

請問有辦法在申報退稅的同時申請醫療減免嗎?您在申報的過程中有沒有這個選項?還是必須要分開申報呢?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問第一次報稅可以使用這個教學嗎?

Unknown 提到...

ATO網站上有教學嘿,教你第一次報稅如何link myGov
https://www.ato.gov.au/Individuals/Lodging-your-tax-return/Lodging-your-first-tax-return/

Unknown 提到...

我是可以勾銷嘿,不太清楚你的情況,或許你有ABN收入也不一定

Unknown 提到...

Medicare Levy Exemption要在報稅前申請好哦!

Unknown 提到...

你好,想請問我的退休金公司是AMIST,我照步驟輸入了他們公司網頁的super fund ABN,但他一直說錯誤耶!!請問我是哪裡弄錯了嗎,錯太多次帳戶還被鎖了一個小時。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请问银行利息要怎么结算出来呢?

Unknown 提到...

會計該會計年度中,各家銀行付給你的利息分別算出來,填入myTax的利息入就可以了

Unknown 提到...

如果確認Superfund帳號跟Fund ABN無誤還是有問題,那可能要用其他方式報稅哦!

Unknown 提到...

是在会计给的payment summary中有显示吗?可我公司给我的并没有..

Unknown 提到...

請問是18500全退還是20800呢?

Unknown 提到...

請問,在interest
要填寫的financial institution
account number
number of account holders*
這三個要怎麼填
我一直不知道number of account holders 要填什麼
試了好幾次都不行������

Jo 提到...

你好, 想請問如果買鋼頭鞋和保暖外套沒有保留收據是否還可以報抵稅呢?

Unknown 提到...

請問我今年度只有要報銀行利息,但是報完後Income tax return lodgment receipt資料竟然是1 July 2013 to 30 June 2014這樣我是不是報錯了....重複報到上個年度,不過上年度已經退完稅了,好怪!
For action顯示 Your lodgments are up-to-date.隔壁TAX >> LODGE RETURN按了也沒東西顯示,該怎麼辦?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沒有joint account, number of account holder應該是1

Unknown 提到...

報稅系統會自動幫你算退多少錢哦!

Unknown 提到...

以Commonwealth Bank為例,online banking會有一個statement告訴你賺了多少利息

Unknown 提到...

你可能要直接去找ATO問看看

Unknown 提到...

ATO有說一個金額以下可以不用提供收據,不過也是要留著備查,金額我不太確定,要去ATO網站找哦!

Unknown 提到...

你可能要直接去找ATO問看看

Unknown 提到...

想請問建立完myGov要與ATO連接,輸入完稅號 姓名 生日後出現
You are ineligible to link the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ATO) to your myGov account as the ATO has insufficient information to verify your identity.

This may be information that the ATO created, or information that has been reported to the ATO by an institution that you deal with.

為什麼會這樣?

Unknown 提到...

ATO網站上有教你第一次報稅如何link myGov
https://www.ato.gov.au/Individuals/Lodging-your-tax-return/Lodging-your-first-tax-return/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這樣不行。。
請問member no.是我養老金公司給我個人的帳戶號碼嗎?

Unknown 提到...

你好
最後他又跳出一個Medicare and private health insurance要我填
請問你有填到這一部份嗎

Sylvia 提到...

我也是出現這個.... 請問妳後來有解決了嗎?

Unknown 提到...

要打電話過去132861 選5和1.跟職員說不能連接.要拿link code進去ato.要核對你的個人資料就告訴你link code.

Unknown 提到...

上面就是我全部報稅的過程嘿!

Unknown 提到...

請問我點進去statement之後,接著要怎麼看利息在哪裡呢?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第一次報稅試試這個:
ATO網站上有教你第一次報稅如何link myGov
https://www.ato.gov.au/Individuals/Lodging-your-tax-return/Lodging-your-first-tax-return/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第一次報稅試試這個:
ATO網站上有教你第一次報稅如何link myGov
https://www.ato.gov.au/Individuals/Lodging-your-tax-return/Lodging-your-first-tax-return/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resident address只能填寫澳洲地址嗎?
因為試著填了台灣的居住地址,卻一直出現地址有誤或有不合法字元的警告,但我是用中華郵政去查詢英文地址的......
謝謝。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填了臺灣地址,那是不是不符合稅務居民的條件了,然後每賺一塊錢都要繳32.5%的稅呢?

Unknown 提到...

請問稅務居民一開始填no 送出去了
可以修改嗎?

Unknown 提到...

請問稅務居民一開始填no 送出去了
可以修改嗎?

Unknown 提到...

請問要申請收據抵稅要在哪裡輸入購買物品的金額?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今年度已經請會計公司幫忙做報稅的動作 我是需要補稅的 清問是否有以不申請MYGOV為原則來進行補稅方式呢?

Unknown 提到...

請問填到非稅務居民,可以線上修改嗎?還是要郵寄表格回去?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請問填到非稅務居民,可以線上修改嗎?還是要郵寄表格回去?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