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申請國際駕照, 澳洲開車須知

2


其實申請國際駕照真的是沒什麼難的, 帶兩張"兩吋"大頭照去監理站, 繳NT250元國際駕照費就可以拿到了, 不過前提是要普通小型車駕照, 可是我去辦的時候申辦人員告訴我說我的駕照被註銷了, 不能申請...什麼~!!我只是駕照過期沒換發而以阿, 怎麼就被註銷了~!! 申辦人員叫我去交通裁決問看看, 我10分鐘前才去查過, 我沒有未繳的罰單阿, 不過很無奈的還是回去再問一次
Johnny: 我的駕照被註銷了, 能幫我看一下嗎?
承辦人員: 你93年汽車駕照就被註銷了,
Johnny: 怎麼會這樣?
承辦人員: 你有一件交通裁決要來報到, 有寄通知道我家,過期沒去報到, 就被註銷了 (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回事)
Johnny: 我不是沒有罰單了嗎...?
承辦人員: 你駕照註銷把這張罰單抵銷了, 當然查不到! (還有這種隱藏罰單喔...暗)
Johnny: 那現在怎麼辦?
承辦人員: 你把這張罰單繳掉就好了,
Johnny: 要繳多少錢阿?
承辦人員: 我看一下, 繳NT1800元就可以了 (還真是貴...)

算了, 我不想再花時間再跑來監理站考汽車駕照, 只好乖乖繳錢, 我想今天就把國際駕照就拿到手, 原來國際駕照是一"本"的, 翻了一翻, 印刷真的很沒質感...標題就是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我很好奇為什麼用Driving Permit(駕駛"許可證")不是Driving License(駕駛"執照"), 這樣拿這本出去國外開車給警察臨檢整個都弱掉了啦~!!

澳洲開車須知
據說因為是因為Permit字樣的關係, 澳洲警察會要求你出是台灣的汽車駕照, 所以我想把我的駕照帶去應該會比較保險一點, 不過我會帶我那張過期的駕照去, 反正我就賭澳洲警察看不懂民國幾年是西元幾年...哈哈哈哈哈
之前常常在討論說國際駕照在澳洲是不是只有三個月的期限, 現在改了喔!
持有WHV/觀光/經商/讀書/短暫工作的話都是歸類為Visiting Drivers. 只要持"有效的國際駕照"便可以合法駕車直到妳的簽證到期為止.

如果之後是轉其它居留簽證或PR(永久居留)待在澳洲, 國際駕照才會變成三個月內有效, 就必須在簽證核發後的三個月內考取澳洲當地駕照方可駕車.


同場加映:
我人生中第一張汽車駕照, 原來考駕照的事已經是10年前了, 照片上面還是清純的我, 眼鏡還歪了...
4

還好還是有補給我, 我不想考一次...ㄚㄚㄚ
3
PS:以上圖片均有經過特殊處理

1 意見:

BOB 提到...

处理罚单的方法其实首先要分析罚单,直接可以交罚款,还是需要上庭不认罪,打掉分数。分数对与开车的驾驶者来说非常重要。涨分数会导致1驾照吊销2保险上涨。